不要因為別人評價你怎麼樣、怎麼樣,就停止行善的腳步、停止讓自己的心更趨向於美德的探索或者成長。

福智接班上師--真如老師在《廣論.四家合註》第七講中,勉勵我們,不要因為外在的言語、境界而改變自己努力行善的方向。
 
老師在此講舉的例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,但最近外面很多對於福智團體的評論,比真如老師舉的例子嚴重千萬倍,老師完全沒有改變自己的宗旨,也身口一致的如是行持並教導弟子們:不要因為別人評價你怎麼樣、怎麼樣,就停止行善的腳步,停止讓自己的心更趨向於美德的探索或者成長。
 
我想,雖然福智真如老師此生示現為一個女居士,但其修行、眼界、胸襟、膽識的水平,都比任何一位男眾要高,
試想,福智僧團每位法師一個個學歷比高的,修行、智慧比深的,真的隨便一個女生來,他們就會聽話嗎?
這些僧眾都是捨棄世間安樂,為求道而來,若真如老師沒有絕端的功德和修行,會讓這些僧眾服氣嗎?
 
再者,真如老師接班之後,僧俗二眾人數成長的比例大幅上升,人數只是一個表象,真實去看大家修行的進步,確實也是騙不了人的。
 
如果因為真如老師國籍而扯上政治或黑暗陰謀論,真的是無稽之談,我無意冒犯,但師父、許多漢系諸山長老大德,也都是大陸人阿,
這樣拿國籍來做文章,實在令人搖頭。
 
但不管如何,我還是依循傳承自佛陀的師父、老師的教言,努力繼續行善的腳步,朝修行的方向前進!!
 
  • 真如老師開示原文
班長們或者很多同學可以想一想:

 

本來一件好事情,說:「現在好像班裡沒人帶班了,我來承擔!」開始剛上去講兩節課,周圍聽到一些評價怎樣、怎樣、怎樣,馬上這個班長就退心了,說:「我何苦呢!我在家裡可以看電視、可以幹什麼,我為什麼去帶班?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備課,講了之後人家還不高興!」

只要稍稍聽到這些話——有可能你們不是稍稍聽到,而是很嚴重的境風,吹來的時候心就涼了,就不想做了。這也是不對的,因為如果你覺得這是善的、是對他人和自己都有利益的,為什麼不堅持呢?

所謂「對他人和自己都有利益的」,就是「現在對自己好,將來也是對自己好;有的時候看起來現在對自己不好,將來對自己是好的」,佛說這種事情一定要做!不要因為別人評價你怎麼樣、怎麼樣,就停止行善的腳步,停止讓自己的心更趨向於美德的探索或者成長。不要因為這些輿論,改變你正在努力行善的這個方向。

福智真如老師:《廣論.四家合註》第七講【佛陀的第 43 個語功德「不下」 ——從不退怯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福智 真如老師 上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廣論福智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