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我這種人,師父(日常老和尚)仙逝了才進到福智團體學習,一沒見過師父,二沒親近過上師,實在很難描述出驚天地動鬼神的心得。

對於近來很被熱衷討論的話題,有些話實在不吐不快。

我到福智學習的時候,其實團體還沒有很大,且超低調,低調到網路查不到福智這個祕密組織團體。

然後,出現了一個很有爭議但很厲害的人物--就是外人口中的福智金女居士上師,內人學員口中的福智真如老師(上師)

真如老師從來不諱言她是女眾在家居士,也在許多不同的開示場合,跟第一次見面的學員,因為她身為女眾居士這樣的身份做解釋。
(一個接班人謙虛成這樣,我真的還是第一次見到)

福智真如上師福智金女士

 

 

重點也不在這,重點在,這號響噹噹人物,依著師父的教誡,帶著我繼續往廣論更深廣的方向前進,

真如老師教我們如何把學到的廣論教理用來調整自己的內心,把污穢的、造惡的、熱惱的雜質去掉

像掏金沙一樣,慢慢的,細小但金光閃閃的正知見,就被我握在手裡,放到腦袋裡、做在言行舉止裡。

我看到自己和好多人的成長、僧團更進步、擴大,我不知道的五大論學制建立了,先是僧團學、再來是居士學

連我去插花的當義工都學的好開心,覺得佛法好深好美,我修行好有希望。

 

還有關於持戒這一塊,每每參加法會營隊,聽到法師分享:僧團持戒更精嚴,因為對於僧眾持戒的要求,老師的要求比師父更嚴格:寧捨生命不捨戒。把戒律持守看的比性命還重的人,說會做犯戒的事我還真是不相信。
(連帶的我也有點壓力,聽說一直學下去學備覽要受戒,那我......(謎之音:想太多了你))

至於財務不財務的,從來我就沒被逼過要捐款、即便需要建寺、蓋大學,都是大家隨喜發心的。我連捐五塊錢都可以拿到收據,還可以報稅,也從來沒有一個捐款項目叫「供養上師」的,從來沒有一個捐款項目叫「供養上師」的,從來沒有一個捐款項目叫「供養上師」的。(很重要,所以......)

 

確實,福智有個女上師真的是奇聞,因為這位女上師為建立教法、饒益眾生做了好多好多努力,將師父留下的持戒精嚴的正法僧團和俗眾事業更發揚光大,不為自己,只為眾生和教法,我深深以福智真如上師為榮,為尊、為導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廣論福智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