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12春10廣論研討班   陳澤智師兄 心得供養

分享參加新竹鳳山寺皈依法會心得前,
先插播一個小插曲,
在皈依法會的中場休息時間,
有位義工師兄突然跑來坐在我前方,
轉過身來說要記錄訪談心得,
老實說當初真的沒有心得可以供養,
就只有說很好,能跟著師父安排好的道路慢慢增上之類的話,
說也奇怪我真的很常遇到要分享心得,
不管是跟著班長或是單獨和同行參加的活動,
印象中幾乎都有供養心得,
去年和同行參訪淨源茶廠,那時候大約12個人一組,
結果還是我上台分享心得,同行說這就是"業"。
插播結束,要來分享參加新竹鳳山寺皈依法會的心得了 :)

這次的關懷班的影片令我印象深刻,
我最感動的一刻是素禎師姐在往生前一天很虛弱的時候,
有人問素禎師姐一句話,
【老師,你的大願是什麼?】素禎師姐回答【回到園區!】,
當下我熱淚頓時奪眶而出,再也制止不住,
那一刻我也忘記自己內心其實還不相信輪迴,
但竟然當下的念頭是【師姐,你一定會回到園區!】
我希望沒有去皈依法會的同修也能夠有機會看到素禎師姐的故事,
她對日常師父(我們的導師--日常老和尚)的信念是如此的強大,
強大到即使被病魔折磨到不成人形,
卻還是有顆無畏的心,
讓我當下竟也現起要好好認真讀廣論,
生生世世追隨日常師父的心。

當然新竹鳳山寺的皈依法會上還有許多分享在傳達皈依的重要,
因為有了一顆皈依的心就再也不怕死亡,
我覺得經過這次鳳山寺的皈依法會,
個人往前走了一小步,而這一小步是我始料未及的。
或許現階段對皈依還有些陌生,但有日常師父留下的法陪伴著,
我相信總有一天我也會有面對無常的勇氣,有法最美,希望相隨。

arrow
arrow

    廣論福智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